马吃吃-Hal

平静的记录生活

23 keep smiling

今年发生了两件事  考研失利、错失冠军/

从小学习平平、偏偏每次重要考试都超长发挥/

除了我每次在临近考试之前拼了命的努力、我也相信我的运气要比别人好/

这次我没考前突击、我每天都踏踏实实的学习/

背单词到想跳楼、每天学到凌晨一点才上床睡觉/

这次却输给了运气/

记得去年毕业之前、海员给我打了一个电话/

哭的歇斯底里、因为他失去了最后一个获得冠军的机会/

我们这辈子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

如果说我这辈到目前为止什么最拿的出手、我只能说是足球/

所以这不仅仅是比赛而已/

我是在用我最拿的出手的东西去对抗我的命运/

23岁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23岁之前没经历过什么挫折、人生顺风顺水/

23岁之后命运开始无形的打压我/

爱情、学业、人生观/

于是我要用我最擅长的东西和它搏上一搏/

我不停地奔跑、抢断、传球、射门/

我从来都没有那么强烈的想赢欲望/

因为我怕如果我输了我就再也没有勇气去和命运对抗/

我会逆来顺受的接受它给我安排的一切/

结果我还是输了/

我能清晰的感受到我所坚信的一些东西彻底崩塌了/

没有一丝一毫的夸张/

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像一根刺彻底的把我刺破/

刺破的是我用23年、用我最美好的时光一点一点充起来的气球/

这个气球是如此的美好/

里面充满了我对爱情的幻想、对足球的信仰、我的幼稚、对一切人和事往好的方向去想的乐观/

其实这些东西随着我的成长早就开始改变了/

只不过在那时候才猛地意识到了而已/

于是我明白了命运的含义/

它用它的方式放空了你、是为了让你重新充进去一些不那么容易破碎的东西/

然后再刺破、再填充、直到坚不可破/

然而我希望自己能永远记住23岁的自己、那个气球破碎前最美好的自己/

那个笑得没心没肺得自己、那个有着天真信仰的自己/

23 keep smiling /







评论
热度(1)

© 马吃吃-H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