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吃吃-Hal

平静的记录生活

大海 梦想 还有你

从小就特别喜欢海 也特别喜欢蓝色 总想着开着艘船去征服大海是一件很伟大的事 去与狂风暴雨海浪斗争 在大海上看日出日落 一定是件很美的事 后来渐渐长大了 海倒是见过很多次 船却是一次都没做过 也从来没想过以后要干和海有关的工作 那时有了另外一个梦想 当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 和足球过一辈子 吃饭踩着球 睡觉抱着球 上课脚下也要玩着球 走到哪都要带着球 后来临近高考 看见工程的招生海报 三块绿油油的足球场并在一起 由于家里是个小县城 一直就在沙地水泥地踢球 见到这三块足球场的瞬间就决定就考这个学校了 只知道学的是海洋与工程 名字听着很气派 学的是造船 好像很高端 听说毕业后很好就业 会挣很多钱 大学五年 金融危机 造船业跌入谷底 船厂倒闭 毕业后 稀里糊涂的跑到了武汉 跑到了离家三千公里的地方 火车要做三十六小时 横跨了大半个中国 然后遇见了你 多奇妙对不对 人生的任何一个轨迹发生一点变化都不会遇见你 因为你在武汉扎了根 再也离不开 尽管这份工作 真的很辛苦 每天加班 没有节假日 每天和工人打交道 工作环境恶劣 可是每次半夜下班回家有你在家等我 有时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有时给我做好了的宵夜都凉了 有时看你困的不行非要等到我回来 我一回来你就像个小鸟一样 围着我身边 叽叽喳喳 活蹦乱跳 赶都赶不走 忙完了一天躺在床上抱着你 觉得生活真他妈的累又真他妈的美好 为了这份工作放弃了太多东西 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厂子里加班 没有时间陪你 没有时间踢球 没有时间做我爱做的其他事情 有时候真的想放弃 每天要与那么多人打交道 要打那么多电话 要协调那么多事情 要受那么多委屈 可是看着一艘船从一个个分段 像堆积木一样一点点成型 零部件一点点完善 那么多设备一点点调试完成 到最后亲自跟着它出海 真的很有成就感 也许这辈子就完这么辛苦下去了 也要让你委屈下去 希望自己能在其他方面更好的补偿你 对你多点耐心 多理解你 有时间了多陪陪你 生活不易 希望一直有你的陪伴

评论

© 马吃吃-Hal | Powered by LOFTER